●A11.jpg         
    【經絡穴位養生按摩】編後語
 
●2014年,從12經絡與任督二脈共361個穴位中,
經確切的摸索、按壓、比對和應証,以經絡別共整理出較重要的130多個穴位。
(分別刊登於右側【文章分類】欄 ~【(7)(經絡別)穴道按摩】)
內容包含主要功效、位置解剖、簡單取穴、自我按摩、輔助配穴等等。
淺顯易懂一目了然的圖文,能夠清楚深入了解每個穴位的屬性,
但是,若欲作為日常例行的保健養生,卻因其數量繁多難於記憶,而一曝十寒!

●於是在2016年底,詳加檢討後改弦易轍以身體各部位為單位重新整理,
根據人體骨骼、肌肉的結構特性,或器官的運行,與穴位的分布等等,
再三推按,不斷試驗各種按摩方法,有時差點快磨破我那張歷經滄桑的老皮,
相互比較之後,擇取最簡單的手法與最順暢的動作!
(為求詳盡,文字敘述或稍冗長,其實每項動作都相當簡易。)

●【經絡穴位養生按摩】的範圍從頭頂到腳底涵蓋全身,
精心整編總共細分為20個部分:
(1)頭部,(2)眼部,(3)鼻部,(4)口部,(5)耳部,(6)臉頰,
(7)頸部,(8)肩部,(9)胸部,(10)上腹部,(11)下腹部,(12)背部,(13)腰部,
(14)臀部,(15)手臂,(16)指腕,(17)膝部,(18)腿部,(19)腳面,(20)腳底。

●每篇皆附有該部分的常見穴位,
並且可點擊連結其中重要穴位,而瀏覽詳細內容,
 若再加強該穴位的按摩(尤其是「十大穴」與「22大穴」),更能增加養生的功效!

●以其簡單,不必強記各穴位,易於持之以恆,
只要每日例行與自己身體呵護的對話(………乖乖………要聽話………)
(若時間不充裕,可分次分段進行。而按摩次數則可量力為之。)
雖無法立竿見影,但假以時日~
必定會將【健康】連本帶利加倍的回饋,而遠離病痛!

●歡迎由右側【文章分類】欄 ~【(7-B)(●經絡穴道養生按摩)】點擊瀏覽!
●疏漏不足之處敬請不吝指正!並敬祝大家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呆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