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將網路上有關  學步[ 推 ]車  之討論節錄於下 :  

(A提問)
我家寶貝快滿11個月了,他現在扶者桌子走簡直是"健步如飛",
很喜歡爬上爬下,蹲下站起來的速度和穩定度很好,昨天他開始敢放手站立了.
我想他應該已經做好學走路的準備了,所以想買[學步推車]給他練習走路
(不是坐在上面的螃蟹車,那種我堅持不讓他坐),
 請問[學步推車]適合嗎??


               

             
                                      四方形的棍子連結兩個輪子
                       棍子四面各釘一鐵片
                       當輪子轉動時 , 會撥動[小白兔]向上
                       待 [小白兔]落下 , 其前面的小木鎚 , 打擊著簧片 
                       發出噹噹的聲音 , 非常有趣

          


 
(B回答)
讓他自由摸索周遭事物學著走...
可以讓他探索很多事情
如果用手推式的學步車 , 依我家寶貝的經驗是會跌倒
因為手推式的學步車很滑 , 就算是有止滑作用的也是一樣
一來寶寶的力道還不是抓的很穩 , 很容易在控制不穩造成另一種傷害
二來推沒多久就會對此"學步推車"沒興趣~


                
          
          
                            印著貓咪的板子 , 是早期的 [ 蔗板 ]


(C回答)
我覺得木製的比較好
最好連輪子都是木製的
很重 , 不會太滑而跌倒 , 也很安全
塑膠輪的都會太滑了
不管哪品牌都一樣


                
          
               


(D回答)
會推一下就"扣"一下
所以我都叫它"扣扣車"
真的很重唷
連我拿都很重
是實木的
輪子一點都不滑


               
          
               

 
(E回答 )
我覺得不用再花$買啥[學步推車]了
 小朋友會走就是會走
 木頭製的[學步推車]容易讓小朋友向後倒 , 反而危險耶!
 我兒子[螃蟹車]、[學步推車]都沒使用
 剛滿週歲就可以自己放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呆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