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奇緣?

首先要感謝~家基 兄,再三的給予鼓勵!讓我掙脫了香菸的魔掌!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退伍至今忽忽已過40多年!
●前年六月,在FB找到同梯次的老戰友。
曾用訊息試圖聯絡他本人並擴及其可能的親友,
但不知道什麼原因,都石沉大海音訊全無!

●相隔兩年後的2017年7月12日,
他女兒覺得事有蹊蹺,竟而主動訊問於我?
真是高興,就如此意外的再連繫上這位當年患難與共的陸戰隊老兄弟!
     陸戰隊-1A.jpg  
     陸戰隊-2A.jpg  

●經過一連串的LINE互動,
得知這位印象中的老~老~老菸槍,
竟然已經戒了菸!而且還早已戒了20年!讓我震撼萬分!
●經他再三鼓勵,意外的展開一個非計劃的突發性戒菸行動!
以下是影響我人生重大轉折的珍貴歷史對話記錄:
  A1.jpg  
  A2.jpg  
  A3.jpg  
  A4.jpg  
  A5.jpg  
  A6.jpg  
  A7.jpg  
  A8.jpg  

●立法院三讀通過菸酒稅法修正案,將每包菸的菸稅增加了20元;
另外業者因為原物料飆漲,為適度反映成本,每包售價又予調漲。
●因預期不久即將調漲,故陸續屯積了8條香菸,
至7月14日開始戒菸,尚殘留3條又2包又14根!
我沒有丟掉!同樣放在原位,看得到!隨手拿得到!
但~就是堅持不去碰它!來考驗自己戒菸的定力,不受誘惑!
  A9.JPG  

●到底要慢慢減量,循序漸進呢?
還是要一次戒斷,快速徹底馬上戒?
老友規勸:說戒就戒!一根都不抽!開始後就沒有退路!

●以前也曾嘗試戒菸,但都意志薄弱,根本連一天都沒有達成!
這次怕重蹈覆轍,故沒有告訴任何人,偷偷的戒戒看?
真沒想到,自己突然那來那麼大的毅力?可以一天撐過一天?
到了第七天,總算是誇過了最煎熬的地獄週!
應該可以公告周知!並給家人一個驚喜!
於是在FB刊登了一則貼文,昭告天下破釜沉舟的戒菸決心,
老婆直呼真的假的?不敢相信?
從此斬斷抽菸的後路!若被發現逮到,人人得而誅之!哈哈!
  A10.jpg  

●長期吸菸者突然停止或減少吸菸,尼古丁吸收減少,
在24小時內會陸續產生一些身體不適的現象,稱為「戒斷症候群」。
●戒斷症狀通常有焦慮,情緒低落,情緒不穩定,精神不集中,
疲倦,嗜睡,煩躁不安等的負面感受。
可能產生其中一種或可能同時產生數種的戒斷症狀。

●可以製作了一張小卡片,書寫上勵志小語,
如(說戒就戒),(一根都不抽),(不能縱容自己),(堅決不認輸),
(不要找任何藉口再抽菸),(堅定戒菸信念),(堅持自己的決定),
(若再抽這根菸,之前的努力將付之東流).....等等。

●另外再列出周遭親朋好友中,已戒菸成功者的名字,
以作為效法的對象(他們都作得到!我會比他們差勁嗎?)(提起勇氣,決不認輸!)
 
●將兩者置於口袋內~
當意志力快崩潰,出現戒斷症狀,菸癮又要發作的時候,
拿出這戒菸勵志小語默念,並且凝視成功者的名單,
不消幾分鐘,就能安然度過這身心的低潮,重新振作戰鬥力,再繼續向前行!
 
●比較難受的是~
整個口中,包括舌頭,不知是酸?是苦?是乾?是澀?
一種說不出來的不適感覺!
 

●如何克服?我則突發奇想,跑去中藥行買了一些【薑片】含在口中,
由於【薑片】的辛辣,正好壓制住上述的症狀!

●很便宜!只要10元,就足夠一星期的戒菸用量!
●找過市面上一般商店,未見有販售【薑片】,
除了中藥行以外,發現網路上也有賣。
但兩者品種不同,至於功效是否不同?沒有下功夫去研究!
不過,兩者同樣辛辣!對於戒菸,應該同樣有效!

之前,周遭的親朋好友,也曾多人多次苦口婆心的規勸我戒菸。
但都屢勸不聽,無動於衷,依然故我,無可救藥!
然而,碰到這位失聯40多年的老戰友,
與他一席話,竟然讓我徹底的丟盔棄甲,一蹴而成!
從「死不悔改」到「痛改前非」,
旦夕之間180度的大轉折,實在令人百思不解!

直覺~他是來拯就我的!
把我從水深火熱的香菸堆中,解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呆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