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是我的退休元年!

 

2月3日為農曆春節,趁此貼付春聯以應景,也順便闡明退休後的生活態度.;

適有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即前往請予書寫

揮毫老師的表情是(????!!!!!  哈! 哈哈 !!)

 

春聯的上聯為(彈珠陀螺尪仔標)

此乃我好收集老童玩是也!

而其較深的含意是(玩)!.....玩味人生的酸甜苦辣!

 

下聯為(吃飯睡覺逛跳蚤)

(吃飯睡覺)在表示:(1)活在當下。(2)簡單知足的過日子。

禪宗有個故事:有一位信徒問禪宗大師如何修禪?

禪宗大師說:我不知道甚麼叫做禪?也不知道如何去修禪?我只是吃飯睡覺而已!

禪宗講修行就是吃飯時吃飯,睡覺時睡覺!就這麼簡單!

做好當下該做的,好好的.用心的活在當下!

 

(逛跳蚤)已十多年了!是我尋找老東西和老同好打打屁的地方,也可當作散步運動運動!

 

橫批為(歡喜退休日日好)

鬧鐘已沒電 ! 領帶已發霉 ! 忘了今天星期幾 ? 留起鬍子作型男 !.............

 

整付對聯的尾字是押ㄠ的音! 用字淺顯不艱澀,含意深入而淺出!

有趣嗎 ?   有禪意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呆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