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舒子'稿'的窩]之文章

 

心有所感於一位朋友寄來的網路文章:「沒有人分享的人生」 。

 

自從開了格子以後,每隔一段時間,

常常無法抵抗內心的呼喚和衝動,就是要找時間把東西貼上!

這樣內在的動力,在現實生活中雖然有,其實並不常出現,

但在看了這篇網路文章之後,我也許稱之為 "分享的動力"。

 

經營部落格,從自己的感觸和別人的眼光中,發現自己會做一些省思。 

其中一件讓我詫異的,就是訂閱。

 

當有格友告訴我訂閱了我的部落格時,心裡面欣喜感謝,

但也不免好奇,我在對方的訂閱分類中,屬於哪一個類別...  

結果,大約百分之九十五把 "舒子稿的窩" 歸類在「旅遊」,

剩下的5%則是「未分類」。

但是其實,旅遊只占了我的生活的... 千百分之ㄧ吧!

這樣的分類結果,我想,呈現了在別人的眼中,我想分享的自己。

 

當然,weblog 中的自己絕不會是所有的自己,

生活也不可能全數紀錄在 weblog 中,

部落格的世界裡,其實就是分享的世界,

我感謝這樣的互動平台,讓生活更加有趣生動。

 

 

然後我回顧自己的分享,得到了結論:

生活的美好部份、世界的美麗之處,想要激勵自己和對朋友說的話語,

其實就是我想分享的全部。

雖然這些只是生活的小小部份,我卻把它們看得非常非常重要。

而部落格,讓這些小小的但是很重要的生活元素,

增加了交流和放大的機會。

 

分享的快樂,我懂。  

分享的快樂,你也懂。

讓我們自在分享,這樣,就很開心了!   ^_^

 

-------------------------------------------------------

 

沒有人分享的人生 /  網路文章

 

讀到一個故事,說一位猶太教的長老,酷愛打高爾夫球。

 

在一個安息日,他覺得手癢,很想去揮桿,

但猶太教規定,信徒在安息日必須休息,甚麼事都不能做。

這位長老卻終於忍不住,決定偷偷去高爾夫球場,想著打九個洞就好了。

由於安息日猶太教徒都不會出門,球場上一個人也沒有,

因此長老覺得不會有人知道他違反規定。

然而,當長老在打第二洞時,卻被天使發現了,

天使生氣地到上帝面前告狀,說某某長老不守教義,居然在安息日出門打高爾夫球。

上帝聽了,就跟天使說,會好好懲罰這個長老。

 

第三個洞開始,長老打出超完美的成績,幾乎都是一桿進洞。

長老興奮莫名,到打第七個洞時,天使又跑去找上帝:

 

上帝呀,你不是要懲罰長老嗎?為何還不見有懲罰?

上帝說:我已經在懲罰他了。

直到打完第九個洞,長老都是一桿進洞。

因為打得太神乎其技了,於是長老決定再打九個洞。

天使又去找上帝了:到底懲罰在那裡?上帝只是笑而不答。

 

打完十八洞,成績比任何一位世界級的高爾夫球手都優秀,把長老樂壞了。

天使很生氣地問上帝:這就是你對長老的懲罰嗎?

上帝說:正是,你想想,他有這麼驚人的成績,以及興奮的心情,

卻不能跟任何人說,這不是最好的懲罰嗎?

 

生活需要伴侶,快樂和痛苦都要有人分享。

沒有人分享的人生,無論面對的是快樂還是痛苦,都是一種懲罰。

 

----------------------------------------------------------

 

 分享   (詞:姚謙 曲、編曲、演唱:伍思凱)

        


時間已做了選擇 什麼人叫做朋友
偶而碰頭 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因為我們曾有過 理想類似的生活
太多感受 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

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 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
擔心會犯錯 難免會受挫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變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呆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