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痞客邦]新增相簿、上傳相片
 
要在Pixnet痞客幫中新增一本相簿,首先請先點上方功能列表中的相簿功能。
 
接著,左側功能列就會切換成相簿後台,所有與相簿有關的功能都在裡面喔!
 
預設的位置是相簿管理與新增,因此在中間區塊顯示的就是相簿管理與新增的功能。
 
點選新增相簿。
 
輸入:相簿標題、相簿描述等相關資訊。
 
完成之後,在內容區就多出一本相簿了!
 
如果點選該本相簿的名稱,就會進入這本相簿中,在此可以進行上傳檔案、相片排序、下載備份、設定封面、刪除相簿等功能。如果想要修改相簿標題、相簿描述,可點選左下方的編輯相簿設定。點回上層,會回到上一層到所有相簿的位置。
 
點選上傳檔案後,就會進到網頁上傳模式,預設會將相片/影片傳送到剛剛新增的相簿之中。點選選取檔案,開始準備上傳。
 
點選左方功能列的相簿後台的相片/影音上傳,也會移到網頁上傳模式的位置喔!
 
在資料夾中選擇想要上傳的相片,選擇完成後所有照片都會在此頁面下方等待。接著點選開始上傳。
 
上傳成功後,可以幫每一張照片加上名字與對相片的描述喔!
 
點選上傳檔案並儲存資訊,就會完成相簿的新增及相片的上傳。
 
儲存完畢。
 
上傳完成後,如果想要對相片做任何動作,請先在相片左上角將相片勾選起來。
 
可以編輯標題描述、將相片移至其他相簿、刪除相片或做更多動作。
 
點選編輯標題描述,可以重新修改圖片標題、圖片描述。
 
在更多動作中,可以對選取的照片做相當多的動作喔!
 
當點選本相簿網址,則會開一個新的網頁到相簿的前台。
 
 
當網友點進我們的相簿之中,如果他對我們的相片有興趣,他只要點選該張相片下方的我要留言,就會跳出留言的視窗!
 
對方只要填寫相關資料,例如留言者、留言內容、認證碼(為了預防有人用軟體發垃圾留言)可以留言給我們!
 
留言的結果會顯示在相片的下方喔!
 
當網友希望可以轉寄相片的網址時,也可以直接點選下方的產生短網址,就會產生一個較短的網址喔!可以增加轉載的方便性。
 
網友只需點選複製,即可複製該段短網址到其他要轉載的位置。當然這段網址所連結到的位置是相簿所在的位置,而非這張相片的網路絕對位置喔!
 
如果是希望能夠將照片嵌入到網誌之中,請在該張圖片上按右鍵,選內容,則在網址處顯示的網址,就是這張照片的網路絕對位置喔!
 
在相簿後台的相簿留言管理中,可以管理網友的留言喔!
 
不當的留言進行刪除喔!加入黑名單及檢舉廣告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呆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