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部落格的【管理後台】

點選上方功能列中的管理後台
 
此時左方的功能列就切換成部落格後台的管理後台,包含文章管理、部落格管理等功能。
 
中間區塊預設為文章管理的文章列表,當切換左方的功能列時,中間區塊也會同時進行切換。
 
個人文章分類包含兩個項目,一個是資料夾(大分類)、一個是分類(小分類)
 
點選(+資料夾),就可以新增一個資料夾(大分類 ?),請替資料夾命名及加上描述。
 
點選(+分類),就可以新增一個分類(小分類 ?),請替分類命名及加上描述,
                                                     並且設定這個分類所屬資料夾
 
中間區塊文章管理的文章列表中,包含設定文章的個人分類、設定全站分類、設文章狀態、設迴響權限
 
先勾選要設定的文章
 
接著請點選設個人分類,並從資料夾的分類中選擇希望歸類的類別中。
 
點選設全站分類,可以替該篇文章設定全站的分類。
 
設定文章狀態:草稿、開放、密碼、隱藏、好友、圈友、共同作者。
 
                 如果該篇文章設定為草稿或開放,則在文章列表的後方會顯示該篇文章的狀態。
 
                 點選設定密碼,則會出現設定密碼的畫面。
 
設定文章的留言權限:可以讓該篇文章禁止留言、開放留言、限登入留言、限好友留言。
 
更多的選項中,可以設定文章是否置頂

如果想要發表一篇新的網誌(文章),只需點選左方功能列的發表文章
 
或者文章列表中間區塊左上方的發表文章按鈕,中間區塊即會切換成發表文章的狀態。
 
依序設定
文章發佈的日期

                點選文章日期時,可以從行日曆上挑選文章發佈的日期喔!
文章標題

在文章標題下方有4個常用的功能按鈕,
分別是切換編輯器、插入相簿影音/圖片、上傳圖片、插入繼續閱讀

點選切換編輯器按鈕時,可以在一般編輯器進階編輯器間相互切換。
          進階編輯器,就像在使用Word一樣,可以調整字體的大小、粗細、顏色等。
 
如果使用一般編輯器,於空格處輸入文字之外,
           如果需要改變文字或插入圖片時,則需搭配HTML的語法才能呈現想要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呆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