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騎瞎馬

 

A2.jpg  
●修改前原樣式

 

搬家進行第二階段:重新粉刷門面,稍加裝潢。

年老力衰,眼花花視茫茫,不求絢麗的板面外觀,
只希望找個可以擺得進較大的相片,字体可以加大的「樣式」。
故鎖定「滿板板型」來尋找。

從痞客邦提供的1000多個樣式中,過濾出9個樣式,
再進一步詳細比較,終於情定「基本類」中的「彩藍」這款,
此雖為「三欄式」,但是其中間的「內文區」~~~
經過實際測試,可以擺進「新細明体18號字」40個字,

(更正,請見文末之【補註】)
而相片的寬度也可以放大到850像素,
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
如此可以不用再傷腦筋去修改相片放大的語法,
只要將門面刷刷自己喜歡的顏色即可 !

說的比較簡單 !
進入「管理後台」→「自定式樣」→「CSS原始碼編輯」
裡面竟是密密麻麻的ABC狗咬豬,
我全認識它們,它們卻一個都不認識偶 !

沒關係 ! 天無絕人之路 !
我用著「盲人騎瞎馬」的「亂闖、亂撞」工夫,予以破解 !

為了怕看得眼花潦亂,我先複製並放大原始編輯碼,
在修改處加以註記,並時時對照先前未修改的原內容 。

逐行逐行去尋尋覓覓「font-size」的蹤跡,
加以改變其字体大小的數值,再到「部落格首頁」看看有何變化,
這個不行,再換另外一個 !
有時,這樣來來回回數次 ,才找到首頁上互相對應的位置,
確定位置後,再調整適當的字体大小。

並且在相關區塊,找到「color」與「background」字樣,
刪除其原設計的連結網址,逐次變更色碼,直到滿意為止。

另外也改變「left」的數值,調整刊頭文字使之居中。

改頭換面之後,色彩調和,字体變大變深,~~自我感覺良好 !
看來平淡無奇,卻也讓我這電腦白癡,花了兩天的時間 !

【補註】
10月23日再次手癢癢,又作如下的調整:
article-body 項下
line-height: 170%;調整為 170%,改變」與」的距離
letter-spacing: 2px;另加入此行以擴大「」與「」的距離
擴大「行距」,與「字距」(使原本每行40字減為33字),
更符合老花眼的閱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呆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