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夏四姐妹] 的成員「文鶯、文香、文雀、文鳳」中 ,
 
[文鶯]、[文香]倆人較為歌迷們所熟悉 ,
 [文雀]、[文鳳
] 都在結婚後退出歌壇 ,不見芳蹤。


[文鶯]是有名的音樂大師「黃敏先生」的女兒,亦是另一位著名詞曲創作人[黃建銘先生]的姐姐,
小時候長相甜美可愛的[文鶯],如今早已嫁作人婦,定居日本,

(但另有一說 : 與王姓醫師結婚後 , 倆人目前在台南市開業, 是當地相當有知名度
的一家診所。)
 
雖無緣再見她本人復出歌壇,但歌迷對她的思念,仍三不五時會聊起,
何況她的名字,至今仍不時會透過其他藝人之陳述,出現在螢光幕上。


「文夏四姐妹」中的 [文香],在拍攝《再見台北》當時,清純模樣 擄獲了當紅[寶島歌王]的心 ,倆人從師生關係變成了戀人 !
[文香]後來成為[文夏]的妻子,當時[文夏]年屆 4 0 , [文香]也僅 1 6 歲 , 倆人年齡差距這麼大的師生戀 , 絕大多數都不看好這對婚姻 ,
然而, 結縭近半個世紀 ,並育有兩個女兒 , 證明鶼鰈情深令人欽羨 ,跌破大家的眼鏡 ! 
 
夫妻倆患難與共夫唱婦隨 ,一起度過了台語歌曲被限制的艱難時期 :
有一段悠長的歲月中,規定台語歌曲一天只能在媒體上播放兩次。
受語言及政治壓迫的台語歌曲,在政策重重限制下,逐漸為人所淡忘。
許多台語歌曲創作者於是紛紛轉業出走,[文夏]在失望之餘,也只好與[文香]選擇到日本與東南亞發展。
[在台灣的土地上
 , 不能唱台灣歌曲!]
[ 在聽得懂台語的台灣,不能唱台語歌曲,而可以唱台語歌曲的地方,底下的聽眾卻都聽不懂台語......,]
想起那一段過去,[文夏]覺得極其諷刺 與感慨!
 
在國外演唱漂泊近十年後回來,台灣的政局變了,世代也換了,流行音樂的市場飛速更替,

然而 , 不變的是 ~~~ 夫妻倆人不可割捨的情感。
[ 師徒的愛、父女的愛、兄妹的愛、情人的愛、夫妻的愛、朋友的愛 ] 倆人幾十年不變的情感,
為當今世風日下淡薄的婚姻關念 ,樹立了良好典範 !

不變的是  ~~~ 夫妻倆人對台語歌曲的熱愛和執著 ,希望讓優美的台語歌曲永遠傳唱不歇 !





 
歡迎點擊右列繼續觀看     台灣第一個少女流行樂團~~~ [ 文夏四姊妹 ]........( 第 1 / 3 篇 )
                         
                                            
灣第一個少女流行樂團~~~ [ 文夏四姊妹 ]........( 第 2 / 3 篇 )
                         
 
參考資料 : 1台灣影視歌人物誌 2新台灣新聞週刊 3 自由時報電子報 4民視新聞台灣演義
如有侵權,煩請知會,立即刪除 !



半呆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